隔壁王秃头

随缘更新
感谢关注

【叶蓝】我怀疑叶修喜欢说我坏话

【叶蓝】我怀疑叶修喜欢说我坏话

#没什么校园元素的校园向小甜饼

#没什么学霸元素的学霸叶×没什么校霸元素的校霸蓝

#一句话喻黄

#看原著的时候觉得蓝河是那种带了点狠劲儿和倔强但是其实可爱到不行的小孩儿!如果ooc,十分抱歉!


        “啪”的一声,火机口立刻窜上一撮火苗,蓝河咬着烟正要将火机靠近,却在火舌即将裹挟住烟尾的时候果断松了手。


        “啊,果然不适合呢。”蓝河含着烟,一边含含糊糊的说话,一边将打火机扔还给一旁眼巴巴的笔言飞。

   

        “我说老蓝,”笔言飞稳稳接过,迅速点燃自己口中的烟狠吸了一口,“平常看着乖乖巧巧,打起架来还真是不含糊。”

   

        蓝河取下嘴中的烟,扔在脚边,脚尖轻碾了一下,眨了眨眼,眸中满是纯良无辜,“正当防卫,正当防卫。”

   

        笔言飞忍不住看了眼地上捂着肚子哀嚎的小混混,轻叹了一口气。

   

        “啊,对了二笔,问你个问题,”蓝河理了理校服,冲地上的人温和的笑了笑,“咱们学校那个第一名,叫叶修的,是不是……嗯,有点讨厌我?”

   

        笔言飞闻言,诧异:“叶修?你们同班吧我记得,怎么讨厌你了,平常没见你俩有啥交集啊?”

   

        蓝河笑了笑,慢悠悠向外走,“没事儿,随便问问,待会大春问起我来就说我生病了。”

   

        笔言飞为他们班的班长梁易春果断点了一排的蜡烛,这种傻子都看得出来的借口还偏偏不能戳破,没办法,因为蓝河身上每天起码揣着十几张医院的就诊证明,蓝河没多大问题,就是喜欢花钱买点证明以备不时之需。

   

    ————————

        “诶,第一名也会逃晚自习吗?”蓝河利落的翻墙进校,一抬头就见叶修正靠在一旁的大树上含笑看着自己。

   

       “那倒不至于,班长让我出来看看你是不是病到不省人事了,我带了全班的慰问来看你。”叶修自然而然的凑近蓝河,伸手在蓝河校服外套的口袋里摸了摸,摸出一根烟来点上。

   

        “慰问?哪儿呢。”蓝河压下心中因为对方的凑近而莫名的紧张,努力表现出风轻云淡的样子。

   

        叶修又靠回树上,伸手指了指被自己吐出来的云雾,轻笑道:“这儿呢。”

   

        蓝河忍不住感慨这人抽烟给人的感觉的确不太一样,动作行云流水仿佛浑然天成,平日里总有几分嘲讽的笑意的脸在攒动的烟雾之中朦胧而又透出难以言喻的沉静,没有那种见惯世俗的沧桑感也没有少年人的青涩感,是独特的,而又有些……

   

        性感。

   

        是的,性感。蓝河轻嗅了一下飘到自己鼻尖上的白烟,如是想到。

   

        “你来这就是为了让我闻二手烟?”蓝河表现出一副嫌弃的表情。

   

       “那倒不至于,二手烟有害身心,我哪舍得让你专门糟这个罪,”叶修顿了顿,半晌又有些无奈的笑到,“只是有些难以自抑而已。”

   

        蓝河仅仅只是诧异了一下难以自抑的点,对于这句颇有些暧昧的话语只是小小的慌张了一下,很快便抛之脑后,向着叶修走进了一步,想要问出之前就萦绕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疑问,“你是不是……有点讨厌我?”

   

        叶修一愣,“怎么这么觉得?”

   

    ————————

        事情还要从上个月说起。

   

       蓝河在班上吧,有个一直很崇拜的偶像,叫黄少天。

   

        黄少天给他的感觉就像是,身上所有环绕在四周的如同刀锋一般的尖利在接近人的时候,会迅速化成阳光将人裹住,温暖得几乎让人忘记了这和煦的阳光背后能将人穿透的锋利。

   

        蓝河骨子里也是有狠劲儿的,打架的时候戾气挺重也是真的,但是平常气质柔柔和和,笑起来真的温柔得不行,但是就是没能像黄少那样走哪都是焦点走哪都是兄弟,和谁都能聊的起来还不带重样。

   

        说白了,就是内向。

   

        没错,咱们打起人来不见血不算打架的蓝河,其实是个内向的乖孩子。

   

        兄弟还不如底下的小迷妹小迷弟多,不要问为什么还有小迷弟,问就是打架厉害。

   

        所以蓝河这小孩儿吧,就可崇拜可崇拜黄少天那种如剑如阳光的气质了。

   

        然后呢,蓝河前不久好不容易和黄少天混熟了,还没来得及激动到下楼跑圈呢,就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黄少这几天好像在躲着自己。

   

        比如上学路上看见风风火火朝这边跑的黄少还来不及打个招呼,黄少就继续风风火火越过自己跑没影儿了;又比如在教室下课了鼓起勇气去找黄少联络感情,结果黄少一下课立刻冲出教室再次没了影子。

   

        等等一系列伤到了小孩儿的心了,就想不通黄少怎么都不理自己了,然后观察了几天,将目光投向了那个和黄少每天互怼但其实关系挺不错的全校第一——叶修。

   

        其实不怪蓝河会怀疑叶修,实在是……

   

        叶修这几天总是找黄少说悄悄话,一边说还一边警惕的朝自己看,凑近还能听见他们在说自己的名字。


        蓝河综上所述,果断判断:叶修在说我的坏话。

   

        于是蓝河开始悄悄的观察叶修,吃饭的叶修,打瞌睡的叶修,学习的叶修,打球的叶修……等等一系列,几乎叶修在哪蓝河就在哪。

   

        于是全校叶修的小迷妹们都知道叶修有了一个叫蓝河的男性(划重点)追随者。

   

        连叶修本人也知道了。

   

        有次叶修在球场上打篮球,悄咪咪观察了一下附近,果不其然就在不远处的一个篮筐下找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叶修忍不住多瞅了瞅,暖暖的阳光撒在那个看着乖巧温和的小孩儿身上,好看得犹如一幅名画。

   

        于是手一歪,与好好的三分失之交臂。

   

        叶修感慨:美色误国啊。

   

        这边蓝河回到教室,打开了日记本,将今天叶修的行程记录了下来,咬了咬笔盖,抓了抓头发,心情复杂的翻了翻画风越来越歪的日记:

    x月x日:观察叶修的第一天,吃饭上课睡觉学习,没有异常。

    x月x日:观察叶修的第七天,他好像喜欢吃泡面,这样对胃不好啊,要提醒他了!

    x月x日:观察叶修的第十二天,啊啊啊啊啊啊打球的时候好帅,那个扣篮帅炸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x月x日:观察叶修的第十六天,他抽烟,艹,好好看,可惜我不会抽。

    ……

   

        蓝河默默翻到今天的日记,犹豫半晌,补了一句:完了,好像有点喜欢这个人了。

   

        但是喜欢归喜欢,说自己坏话就不行了,更何况是对着自己的偶像说!小孩儿想不通啊,为什么要说自己的坏话呢,思前想后一个晚上,得出了结论:叶修讨厌自己。

   

        这下蓝河委屈得要命,心想还有什么比自己喜欢的人讨厌自己更委屈的事儿吗?

   

        蓝河自顾自难受了几天,甚至都不想去观察叶修了,日记停了好几天,心中老憋着一股气,直到这个月,这天,带着笔言飞把隔壁班飞扬跋扈的小混混约到老街揍了一顿,这口堵着的气才算吐了出来。

   

    ————————

        蓝河絮絮叨叨的把上个月的事儿抖了出来,自然而然的省略了自己的日记和喜欢叶修的这一部分。

   

        叶修哑然,片刻后笑得不能自己。

   

        蓝河瞅了瞅叶修,心中纳闷儿,还能笑成这样呢。

   

        “那你后来怎么不继续观察了呢?”叶修抖了抖烟灰,笑着问道。

   

        蓝河嘟嘟囔囔了一会,磕巴道:“还能怎么着,观察下来什么结果都没有,当然放弃了。”

   

        叶修顿了顿,饶有兴趣的打量了一下蓝河,笑道:“还以为你是暗恋我呢,原来是这个原因啊。”

   

        蓝河一怔,随即脸上蔓延了几分红晕,一路红到了耳朵,结结巴巴的开口:“什……什么鬼,喜欢你?开什么国际玩笑,我我我我是直的!”

   

        叶修点点头,假装没听见,措了一下词,说道:“黄少天最近不是在躲着你,嗯……你知道喻文州吗?”

   

        蓝河摸了摸下巴:“学生会长?”

   

        叶修点点头:“知道就成,你可以问问那个,啊,班长,他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事情。”

   

        蓝河眼中划过一丝疑惑,但叶修不讨厌自己这件事带来的喜悦很快占据了所有脑容量,蓝河怎么也压不下去疯狂上扬的嘴角,“所以……所以你不讨厌我?”

   

        叶修看着这人仿佛吃了糖一样的笑容,也忍不住弯了弯嘴角:“不讨厌。”喜欢你还来不及,怎么舍得讨厌你呢。

   

        蓝河揉了揉脸,深吸一口气,认真严肃道:“我我我我们回教室吧”

   

        一开口还是忍不住激动到结巴了呢,蓝河。

   

        出息。

   

   

        “病好了?能走回教室了?”叶修乐了,熄了烟。

   

        “那是那是,现在去操场跑三圈都不成问题!,”蓝河笑得眉眼弯弯。

   

        叶修忍不住朝他伸出手去:“那走吧?”

   

        “好。”蓝河迅速回握住。

   

    ——————

   

    操场上。

   

    “叶修。”

   

    “诶。”

   

    “我记得咱俩之前都没怎么说过话,就这么一路牵手回去真的好吗?”

   

    “怎么,不愿意?”

   

    “那倒没有,反而开心得像个三百斤的胖子。”

   

    ……

   

    “叶修。”

   

    “诶。”

   

    “咱们还有多久到教学楼啊,怎么感觉这段路好长。”

   

    “我也觉得。”

   

    ……

    

    “叶修。”

   

    “诶。”

   

    “趁还没到教室,我告诉你一件事儿。”

   

    “啥?”

   

    “我喜欢你啊。”

   

    ……

   

    “巧了,我也是。”

   

    ————————

关于叶修为什么那几天总要找黄少天聊天还总盯着蓝河看,在蓝河和叶修在一起后,蓝河也提出了疑问。


叶修闻言忍不住低低的笑了起来,伸手捏了捏蓝河的耳垂:“当时就看上你这张脸了所以想追追看,看你和黄少天关系挺不错的就去打听情报了,没想到你脑洞能开这么远。”


“居然只是看中了我的脸。”蓝河郁闷。


“后来发现有个小孩儿总喜欢跟在我屁股后面,可爱得要死,随着问的人越多了解你越多,就慢慢喜欢你这个人了。”叶修修长的手指从耳垂划到脸上,轻轻捏了捏,满意的看着蓝河脸上的红晕一路蔓延。


“学霸追人居然也要准备这么久的时间吗。”蓝河一边红着脸,一边努力硬气的让自己没那么容易软下去。


“那不是,毕竟第一次追人,又是那么喜欢的一个小孩儿,当然得用心准备了。”叶修低头封住了蓝河的唇,一点点加深这个吻……


评论(7)
热度(3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壁王秃头 | Powered by LOFTER